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區送愛‧暖心情意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259
社區送愛‧暖心情意粽照片

  屏東地方檢察署與社會勞動執行機構-東港鎮興和社區發展協會於5月3日共同辦理包粽送愛到家社會勞動專案活動,期盼透過活動扭轉民眾對於社會勞動人的印象,也讓社會勞動人貢獻一己之力,傳遞溫暖,提升自我價值。
  本署潘連坤主任觀護人、鄭博介觀護人、追蹤輔導員、觀護佐理員等亦共襄盛舉,活動當天一早社會勞動人在社區媽媽的指導下開始忙碌的備料行程,從粽葉清洗到器具擺設一點也不馬虎,肉粽內餡炒料大手筆使用東港特產櫻花蝦米、干貝等,最後完成一顆顆充滿人情味的肉粽,今日活動除與社區長者共同動手包粽外,也親手將可口的肉粽以及慰問品送至社區弱勢家中,不僅肉粽唇齒留香,濃濃人情味更是飄散其中。
  本署為推動社會勞動業務,在全縣成立52個社會勞動執行機構,東港鎮興和社區發展協會自 106年起一直配合本署執行業務至今,社會勞動人平時負責協助社區髒亂點整理、社區據點長者陪伴等工作,皆獲得民眾正面肯定;參與包粽活動的社會勞動人阿元也表示,執行社會勞動的過程中,社區民眾對其如家人般照顧,相當感動。社會勞動制度讓易刑之社會勞動人不但能透過社區服務折抵刑期,亦可從中找回自我價值、獲得成就感,創造多贏;本署持續結合社會勞動專案,藉由此活動使社勞人透過勞動服務,體會人生、回饋鄉里,迎向嶄新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