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第12屆縣長盃3對3籃球鬥牛賽開打 屏檢進行法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3
  • 資料點閱次數:1024
第12屆縣長盃3對3籃球鬥牛賽開打屏檢進行法律宣導照片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結合本署共同辦理『屏東縣107年阿猴城第12屆縣長盃3對3街頭籃球鬥牛賽』,107年2月3日在屏東市仁愛路封街開打,今年參賽隊伍多達454隊,參賽選手共計1362人,場面非常盛大,讓街頭成了NBA籃球競技場;本次活動除提倡健康飆球外,也著重在對屏東青年學子法治教育之養成,今年主題為「5反」,反詐騙、反吸毒、反幫派、反援交及反暴力,希望青年學子都可以度過一個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寒假。


  屏東每年寒暑假辦理之3對3籃球鬥牛賽,是目前全國舉辦最久、規模最大的街頭籃球賽,迄今已逾20年。屏檢林錦村檢察長上台致詞時表示,地檢署平日除辦理偵查業務外,也著重青少年犯罪預防宣導,因此呼籲青少年朋友們除健康飆球,培養正當之休閒活動外,在比賽時更要尊重及服從裁判之判決,培養運動家之精神,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配合當前國家重大政策「新世代反毒策略」,要青少年學子堅決反毒,絕不碰觸毒品,如此才能擁有健康及彩色的人生。


  隨後林檢察長與潘孟安縣長分別替活動開球,為本次的活動揭開了精彩的序幕。連續兩天的活動,除屏東地檢署、更保屏東分會、屏東縣警局及屏東縣政府政風處等在現場設置的預防青少年犯罪宣導攤位,讓現場的球員及參觀民眾獲益良多外,在場的青少年選手們也都盡情揮灑汗水,全力以赴求勝,讓比賽的氣氛沸騰到極點;本次的活動在球員們精湛的球技及獲得滿滿的法律常識下畫下圓滿的句點,大家都約定暑假及明年寒假還要來參加如此有意義的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