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貳拾齊力 遏止暴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1127
家暴及性侵害防治20週年系列宣導活動照片

  家庭暴力防治法與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今年立法屆滿20週年,本署特與屏東縣政府及屏東縣志願服務協會共同辦理─「貳拾齊力 遏止暴力」家暴及性侵害防治20週年系列宣導活動,6月22日並於屏東市千禧公園舉行記者會,除林錦村檢察長親自出席外,副縣長吳麗雪、屏東地院張以岳庭長及縣內多個社區發展協會均熱情參與,共同為反性別暴力的主題意象裝置進行揭幕,宣誓反性別暴力的決心。


  林檢察長上台呼籲拜託各個參與的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回到鄉里後都能當個雞婆的人,常在社區中走動,只要知道哪邊有暴力之不法情事,皆能盡速通報警政單位,相信有時透過大家小小一個舉動,就可挽回一個瀕臨破碎的家庭或一個受盡暴力虐待的小生命。


  本次宣導活動主軸以五力-發覺力(社區,各職業公會代表)、行動力(社區居民因認同與參與反家暴活動之行為)、保護力(家暴防治網絡協助)、復原力(透過本府的被害人團體或宣導活動的辦理)、包容力(社區與各職業工會接納與勇於為受害者發聲的正義),象徵整合各專業網絡力量,保護家暴被害人達到遏止暴力之目標。


  另外坐落於千禧公園的意象裝置以「遏止暴力」四個字樣作設計,利用文字的特性以「力」字為出入口設計,內部有象徵反性別暴力的「紫絲帶」源起與說明,以及掃描背版的QRcode連結至「屏東縣政府反性別暴力社區關懷守護站」,可看見各社區的相關宣導工作。林檢察長最後希望透過這一系列的宣導活動,可以讓反暴力意識更深入於鄰里之間,你我一起努力,共同創造祥和安樂的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