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表揚績優榮觀陳顯香等40人授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951
屏東地檢表揚績優榮觀照片

  屏東地檢署本(4)月25日辦理績優榮譽觀護人表揚,由林錦村檢察長逐一頒發法務部獎、高檢署獎及地檢署獎項之績優榮譽觀護人,計有40名,榮獲法務部表揚計有陳顯香、蔡錦銳、羅同柏、方淑卿、朱耀文等5名;榮獲高檢署表揚計有吳永明、李照豐、許進忠、黃春菊、賴慶龍、戴仲得、爐順來、廖明信、張敬儀、陳國慶等10名;榮獲地檢署表揚計有古金財、林家興、林清和、柯旭峰、洪相文、陳量文、黃隆、涂秀珍、陳順興、王英吉、李輝煌、周仁政、張寶樹、陳清伯、魏連山、陳安國、廖德進、陳信雄、何峰義、李蘭香、邱平貴、柳卲玉、惠福清、黃玄娟、謝秀珠等25名。


  林錦村檢察長表示為提昇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與技巧,地檢署每年舉辦多場訓練研習課程,藉以強化工作品質及服務效能。本次課程結合社會時事,邀請觀護人許潔怡介紹家暴法及案例分享,觀護人夏媺婷針對毒品犯個別處遇及戒癮治療做精闢的解說,最後由資深觀護人鄭博介帶領榮觀實地演練訪視以提昇技巧。


  會中 ,林錦村檢察長讚許理事長吳永明、理監事及榮觀會員們的用心付出,相信透過一次次的研習訓練,所有榮觀都能將所學,循循善誘的規勸、開導受保護管束人改悔遷善,透由深化的個別化處遇,使其都能改變心性、斷除惡習、遠離不法,達到柔性司法及教化的功能。


  主任觀護人程文珊說,大量的榮譽觀護人投入社區處遇,直接輔導更生人改過自新,重返社會;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組織的成員皆為地檢署聘任的榮譽觀護人,負責協助推動司法保護、成年觀護、預防犯罪、法治教育宣導等業務,為預防犯罪、建構和諧社會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