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馨生人用心幫助毛小孩,社勞散播愛~屏檢長尊重生命,樂當動物保護大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787
馨生人用心幫助毛小孩照片

 

  近來因虐待動物事件頻傳,動物保護的觀念為社會大眾所重視,因此屏東地檢署基於「眾生平等、尊重生命、慈悲相待」之理念,結合菩提護生協會將社會勞動人力投入園區,協助該協會進行環境清潔維護、清洗碗盤、清理排泄物、搬運食材、餵食及清洗收養動物身體等工作,希望提供流浪犬貓乾淨舒適的生活空間。屏檢林檢察長錦村非常感謝該協會提供社會勞動人為動物盡一份心力的機會,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向社會大眾宣導三不『不侵犯、不虐待、不棄養』及三要『要尊重、要愛護、要保護』的觀念,從小地方慢慢擴展到大地方,落實愛護動物的觀念。


  此次活動也邀請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者之遺屬,稱之為馨生人一同參與,活動以尊重生命的行動劇開場,詮釋對生命的珍惜,並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與現場民眾互動,加強動物保護的相關法律觀念,活動另一波高潮由園主朱義玲小姐發表深刻感人的生命故事分享讓與會者深深感受到生命的可貴,活動中由林檢察長、黃執行長親自動手為園區內的動物修剪毛髮,而現場的民眾、馨生人及社會勞動人也一起用心幫忙為動物修毛及清洗身體,藉由親自動手與動物互動的過程中為保護動物盡一份心,活動最後由林檢察長親自贈送狗飼料給菩提護生協會執行長黃文堂為園所內收容犬盡一份心力,也號召社會大眾一同響應關懷流浪犬貓的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