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1.21-屏東地檢署舉辦攜手反賄 i 屏東 守護家園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6
  • 資料點閱次數:1267
屏東地檢署攜手反賄i屏東守護家園活動照片

(左1:犯保協會屏東分會主任委員李昭仁、左2: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方仰寧、左3:屏東縣政府副縣長吳麗雪、左4: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左5:高雄高分檢檢察長楊治宇丶左6:高雄高分檢主任檢察官林應華丶左7:高雄高分檢主任檢察官林慶宗丶左8: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主任委員葉春麗、左9:屏東監獄典獄長謝琨琦)


  屏東地檢署於今日舉辦「屏東地檢署攜手反賄i屏東 守護家園」活動,邀請多位貴賓到場熱情參與活動,共同呼籲全民學習啄木鳥公民精神,啄出民主害蟲,反對賄選。


  屏東地檢署為明年1月16日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與副總統暨第九屆立法委員大選辦理多項反賄選宣導活動,並於今日結合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屏東分會、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團體,在屏東市中山公園椰林大道擴大舉辦「屏東地檢署攜手反賄i屏東 守護家園You & Me」活動,邀請多位貴賓到場參與活動,共同呼籲全民學習啄木鳥公民精神,啄出民主害蟲,反對賄選。


  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高雄分署楊治宇檢察長致詞時表示賄選腐蝕民主基礎、更遺禍子孫,屏東地檢署查察賄選一直十分積極,且自民國99年起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之案件數更高達31件之多,查賄績效優良,呼籲候選人勿以身試法、人財兩失。另外楊檢察長也在會場向參與的民眾表示當有候選人來賄選時,更可以「洗褲兼摸蛤仔」(臺語)除檢舉維護民主基石外,更可以領取賄選獎金,請在場民眾大家一起攜手反賄選。而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亦於致詞時呼應楊檢察長的談話而接著表示,賄選確實是侵蝕國本、更是貪污之溫床,是全民應該共同關心關切之議題,縣政府為共同反賄選也與地檢署同心協力做好各項反賄選工作,以期選出良好的候選人為公民服務。


  活動現場除有歸來社區鼓陣表演、至正國中國樂表演、民住民歌手尤天予演場牽手外更有屏東輔導所的詩歌班演出,屏東地檢署大家長黃檢察長玉垣更邀請與會貴賓進行有獎徵答,現場民眾反應熱烈,踴躍舉手,氣氛熱絡,最後黃檢察長共同呼籲民眾牢記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4」檢舉賄選,讓各年齡層民眾認識並進而支持政府「查賄、反賄選」的決心,尤其本次查獲賄選,獎金高達1000與1500萬元,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賄選。活動於熱絡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