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0.09-「反賄選神探現身北區市場」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6
  • 資料點閱次數:1145
反賄選神探現身北區市場宣導活動照片

  「欸!這個豬肉販怎麼有點眼熟!原來是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啦!」為了配合反賄選活動,檢察長黃玉垣cosplay成豬肉攤販,現身在北區市場,向民眾宣導「不買票、不賣票」的觀念,期許民眾能夠一同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為了讓反賄選的觀念深植在民眾內心,地檢署挑選國慶連續假期的第一天10月9日上午,於屏東市北區市場內舉辦反賄選宣導活動,黃玉垣穿著反賄選布條特製圍裙扮成豬肉販子,現身在人來人往的北區市場,吸引買菜的家庭主婦駐足圍觀,紛紛搶著跟黃玉垣握手、表達支持反賄選,現場猶如一場歌友見面會,好生熱鬧。

  活動當天,屏東地檢署結合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屏東縣生命線協會共同辦理本次的宣導活動,會中,由檢察長黃玉垣、書記官長林佩宜、主任觀護人程文珊、協進會理事長許仲陽、常務監事吳永明及生命線常務理事鄭慶源等人,沿途高喊反賄選口號「檢舉賄選,人人有責,拒絕買票,絕不賣票」並且發送宣導品給民眾;除了遊行之外,在游泳池前廣場舉辦反賄選有獎徵答以及按讚送好禮的活動,獎品內容豐富,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黃玉垣9日現身北區市場!為了宣導「檢舉賄選,人人有責」及「你只要敢買票,我就敢抓你」的反賄、查賄決心,檢察長黃玉垣粉墨登場扮演豬肉販黃教授,教導民眾抓賄的技巧外,並提醒民眾賄選刑責已經加重,輕者三年以上,重者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有賄選情事發生,民眾只要打電話0800-024-099就有專人處理,並籲請民眾勇於檢舉賄選拿獎金,總統1500萬元,立法委員1000萬元,強調檢舉人身分一定保密,92年至104年期間政府受理檢舉賄選案件2174件,檢舉人數3482人,發放了4億7百多萬元的檢舉獎金。

  黃玉垣表示,屏東屬於農業大鎮,且老年人居多,聽廣播是大多數屏東人的習慣,地檢署錄製15集的反賄選宣導廣播劇,內容描述檢察長假扮成豬肉攤商,混入菜市場抓賄選!創意十足兼具戲劇效果,期待能夠落實推廣反賄選的宣導,並希望透過廣播劇的方式,把反賄知識直接生活化的傳達給民眾。

  抓賄五部曲「一接、二保、三打、四訴、五搞定」;一接是指「接近豬仔候選人」。二保是指「保存人、事、時、地、物證據」。三打是指「打檢舉電話」。四訴是指「檢察官起訴就領1/4獎金,一審或二審判決有罪再領1/4」。五搞定是指「判決確定有罪,全額獎金都給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