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09.08-檢察長乘風破浪赴琉球 宣誓反賄及查賄的決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6
  • 資料點閱次數:1046
檢察長乘風破浪赴琉球宣誓反賄及查賄照片

  因應104年9月19日琉球鄉長補選,屏東地檢署黃玉垣檢察長親率邱文中主任檢察官及程彥凱檢察官進駐琉球,宣誓查察賄選及反賄選的決心。琉球鄉老人會許理事長,本身為琉球國中退休教師,一聽到檢察長要親自前來,特別召集其老人會50餘名會員,集結在社區老人活動中心,一起和檢察長宣誓拒絕買票、賣票的決心,希望去除琉球鄉「賄選島」的污名。


  當日黃檢察長特別從本島帶了10個精美的禮品,現場和琉球鄉的長者進行有獎徵答的互動,從中檢察長以幽默詼諧的方式傳授了抓賄選「人、事、時、地、物」五大重點的「撇步」,亦即看清楚幾個人、買票人的長相特徵、使用什麼交通工具(車型、車色、車號)等,以及向誰、何時、何地、用什麼方式賄選等,讓在場的長者樂不可支,其稱回去後一定要好好傳授親朋好友剛剛聽檢察長所傳授抓賄選的方法,如果真的有賄選情事發生,其一定勇於檢舉,拿獎金,當檢警調最好的朋友,也才不會辜負黃檢察長的一番苦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