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重”心”出發,”包”出一片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1230
重心出發,包出一片天照片

  屏東地檢署結合更生保護會及就業服務中心,舉辦了更生人就業促進宣導活動,就服中心強力邀請到曾經是更生人,至今已是跨國餐飲老闆,更是新任餐飲工會監事的王賢懿來做分享。

  王監事一上台便表明,自己也曾經像在座的學弟妹一樣,逞兇鬥狠、傷人圍事、吃喝毒賭樣樣皆來,進出監獄兩次,在台南監獄待了整整15年的時間才發現,全世界最大的地方就是監獄,因為15年的時間他竟然連隔壁都碰不到,所以出獄後,王監事下決心離開那條賺錢  容易但沒命花的大條路,決定從頭來過,走自己覺得陌生但又熟悉的中式餐飲。

  承諾了給家人好環境,所以腳踏實地,慢慢從5次的失敗經驗中累積實力,直到第6次,頂下了一間包子店,從此也漸漸的有了穩定的客源,生意也從左營的眷村店面拓展至大陸南京開設麵食館。至此,王監事向台下的學弟妹喊話,「很多人覺得對兄弟就是要講情重義,改變就是背叛,但如果你們連永遠都不會背棄你們的家人都做不到情義,還要跟誰歃血為盟講道義。亦提醒學弟妹,不要覺得坐過牢就抬不起頭,就把服刑當報應還債,還完後,就要正視往後要走的路;更霸氣的表示,沒工作就找他,他會協助更生人找到自己的方向,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活動中,屏東地檢署的大家長黃檢察長玉垣頻頻點頭表示認同,除稱讚王監事給予學弟妹的震撼教育外,亦給予了很好的榜樣,讓大家知道,不是錯了就無法回頭,只要有心重來,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把大家拒於牆外。亦鼓勵在座的更生人要向王監事看齊,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條光明道路。


  會後,大家一同享用了王監事早起準備的包子,期間,檢察長對王監事的手藝讚不絕口,亦表示能聽到這麼棒的分享和食用美味的包子,再次的觸碰到了他的心,讓他深受感動,久久不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