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垃圾destroy(滌摧移),勞動enjoy(伊揪伊)」屏檢東港淨灘逗陣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006
屏檢東港淨灘逗陣行照片

 

  近日,由於麥德姆颱風過境,隨著洋流漂至沙灘上的植物、垃圾不在少數,為此,屏東地檢署與東港鎮公所特於7月29日(二)上午假東港鎮鎮海公園沙灘攜手辦理「垃圾destroy(滌摧移),勞動enjoy(伊揪伊)」淨灘專案活動。藉由清理布袋蓮及垃圾的過程,激發社會勞動人回饋鄉里的服務熱忱,並理解到與環境的共融共生的重要性。也希望透過「言(環境教育)行(淨灘活動)合一」的措施,確實提高社會大眾對於環境保護的意識。活動當天,由張金塗檢察長、東港王憲昭鎮長、張金來分局、屏東縣榮觀協進會許仲陽理事長等,共同帶領社會勞動人及當地志工百餘人共襄盛舉參與此次的淨灘活動。


  此次淨灘活動,參與活動的眾人頂著炙熱的大太陽,在沙灘上撿拾著垃圾及布袋蓮,額上滴落的汗水早已浸濕脖間的毛巾,腳下鬆軟的沙土亦牽制著前進的步伐,不過大家毫不以為苦,努力地為潔淨沙灘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張金塗檢察長身先士卒,穿上雨鞋、拿起工具,一邊親手撿拾布袋蓮,一邊與勞動人們閒話家常,關心其日常執行勤務狀況;勞動人阿茂也開心地分享,雖然過程很辛苦,又累又熱,但看到很髒的沙灘,因為自己跟其他人的共同努力,讓來這裡遊玩的遊客能享受到乾淨的沙灘,心情很輕鬆又開心。


  屏東地檢署張檢察長表示,希望藉由此次淨灘活動來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環境的保護意識,一來讓東港的觀光資源得以永續經營;二來得以降低船隻航行的危險;三來社會勞動人透過實際參與,學習自利利他的精神,達到政府、民間、社勞人三贏的最大效益。東港王憲昭鎮長也十分感謝社會勞動人及東港環保志工們的共同參與,讓原本遭受風災洗禮的海灘,頓時得以恢復潔淨清爽的樣貌,讓所有遊客都得以一覽東港港灣的自然之美。

 

回頁首